2011年11月14日 星期一

美善品炒米粉 Stir-fry Rice-noodle with Thermomix TM31

美善品炒米粉
因為比傳統鍋子炒出來的還要好吃一些,簡單又方便迅速,而且量也很夠一家三人吃,還剩了些。
豬肉絲(兩片裡肌切絲)、洋蔥絲(小顆一顆)、胡蘿蔔絲(兩小根)、香菇(三枚)、高麗菜(小顆1/3顆)(要台灣高麗菜,否則要切很細,不然煮不軟)、醬油(兩湯匙)、橄欖油(三湯匙)、水或高湯(350g)、米粉(180g)等。
米粉先沖水(不用泡)放置一旁後會軟化。水或高湯也可以先在爐子上燒開,或在準備材料時先用美善品煮開,節省時間 。
時間設定20分鐘, 溫度選Varoma,速度最慢,刀逆轉。溫度達到後,放一湯匙油,豬肉絲,2分鐘後放一湯匙醬油,2分鐘後先盛出放置一旁。接著再放一湯匙油,炒洋蔥、胡蘿蔔絲,香菇絲,高麗菜(切大片)等,炒個三分鐘,倒入高湯,醬油,煮開後,打開鍋蓋,鋪好米粉(淋上最後的油),蓋回鍋蓋,啟動,溫度100。以上時間不用很精準,反正邊準備材料邊加,總之水滾後放入米粉,還要煮大約七分鐘,最後2分鐘時倒入肉絲。時間到後,先不要開蓋,悶個幾分鐘,然後倒出來,上面的會變成在容器的下面,這樣悶一下,就更好吃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